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01日20: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日电 (杨启红)11月1日,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青海省政府举办青海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匡湧出席启动仪式。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即日起,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根据当地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突出本地特色,广泛开展媒体宣传。

启动仪式上,匡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履行法定消防职责任务,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丰富宣传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效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

匡湧强调,全省各地区要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工作常抓常议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整治等重大问题,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加强消防实践,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社会单位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了解,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2022青海消防优秀新闻作品展播”等活动,并开放科普教育基地举办“进红门”活动,让群众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为帮助市民朋友更好地掌握消防技能,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依托青海消防新媒体矩阵,开展多样化线上活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部分高风险区降级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经过综合研判,决定自10月31日0时起,将西宁市城东区青藏铁路花园小区11号楼2单元、62号楼2单元以外区域、宁诚佳苑39号楼、51号楼以外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将西宁市城西区海宏壹号C区5号楼、海宏壹号E区8号楼、盛达国际新城21号楼、新宁路2号青核花园9号楼、三榆山水文园一期8号楼、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区6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区。 调整后,西宁市将继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种面积创历年之最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复种作物面积达到16.83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0.05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以上;冬油菜在海东市平安区试种基础上,扩大到黄河沿岸,种植面积达到0.85万亩,较上年增加0.6万亩。此外,海东市乐都区正加紧冬蒜种植,计划种植面积将突破1万亩。…
青海湟中:马铃薯喜获丰收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马铃薯进入采收尾期。连日来,各合作社正抢抓天气有利时机 , 积极开展抢收工作 , 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