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消防部门曝光4家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单位

2022年09月2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降低火灾风险,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各级消防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并将检查发现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检查发现,西宁市城西区和宜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消防设施未施工完毕,消防设施处于瘫痪状态。海东市平安区平安大道的新世纪家具二层室内消火栓距最远点间距超过保护半径;店内为自然排烟窗,二层开窗面积不足,火灾时无法有效排出烟气;消防用电未采用专门的供电回路;二层通往一层的一处疏散楼梯间为敞开楼梯间,火灾时无法有效阻止火焰和烟气的蔓延。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刚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刚坚大厦室内消火栓无水、未设置防火分区、防排烟设施故障、自动报警系统瘫痪、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安全出口设置数量不足。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泽库小区七层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七层常闭式防火门未处于常闭状态且未设置标识化;感烟报警器探测器防尘罩未摘除。

消防部门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部门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员要求物业负责人深刻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高层建筑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总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力度,推动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各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全面了解掌握高层建筑火灾风险点,制定完善管控措施,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12345”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