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最新!西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2022年09月2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评估研判,就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坚持非必要不来宁,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或来返宁的严格遵守如下要求。

一、对确需离开西宁市前往外省的人员,可凭信康码和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各交通综合服务点接受扫码测温等查验后,无异常可通行。

二、对确需离开西宁市前往省内其他市州(具有外市州户籍,在外市州工作、务工、生活人员),提前通过青海省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可凭信康码和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现居住地村(社区)出具的个人健康证明,在各交通综合服务点接受扫码测温等查验后,无异常可通行。

三、对省内其他市州需来宁办理公务事宜、参加会议、考试等人员,提前通过青海省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经审核同意后,可凭信康码和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单位介绍信、会议通知和考试证明等,在各交通服务点接受扫码测温等查验后,点对点闭环至目的地,并落实3天2检等相应管控措施。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7日内有疫情发生地人员暂缓来宁。

四、省内其他市州需来宁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的,提前通过青海省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审核通过后,持就医或转诊证明材料,凭信康码和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各交通服务点接受扫码测温等查验后,无异常可通行,并点对点闭环至目的地。

五、对确需来宁返宁的省外人员,继续按照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15号)要求执行。

后续措施将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及其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