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惠企利民添信心

魏鹏飞
2022年09月27日15: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辅导、提升审批效率等,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请、能享受,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纳税诉求关注力度、提升智能办税力度、增强打击骗取退税力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

随着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天峻县税务局牢固树立“把基础做亮点、把短板化优势、把匠心贯始终、把创新变习惯”的新思维,立足留抵退税岗位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干部每日通过业务测试、试题讲解等,持续强化学习能力,营造出学知识、比技能、精业务、优服务的学练互融氛围。

持续加强纳税诉求关注力度

天峻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目标,通过设专区、建工作室、搭平台等举措,坚决落实“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局、税费矛盾就地化解”,用心打造“枫桥式”办税服务大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真实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搭建起登记在册、分类分析、解决销号机制,致力把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从根本上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持续提升智能办税力度

为保障疫情期间税费政策落实落细,天峻县税务局网格员根据政策要求和企业类别对企业进行“贴签分类”,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措施对接企业,协助企业从“非接触式”渠道,办理退税、缓税等。同时,进一步打通便捷服务通道,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不间断享受到高效、智能、优质的办税服务,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快速直达企业。

持续增强打击骗取退税力度

对内将“严查内错”贯穿到政策落实全过程、各环节,深化督察工作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上的纵深推进。对外建立健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凸显出“早发现、严查处、强震慑”的打击态势,释放出“骗税必严打、违法必严惩”的强烈信号,不断强化对骗取留抵退税行为的警示震慑,切实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好。截至目前,天峻县税务局共为辖区内30余户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企业退还留抵税额1100余万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