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有回音|村广场存放小麦影响村容村貌?一条留言获解决

顾斐菲
2022年09月2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麦收季节,占用公共场地打场晒粮现象频发。 8月23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土门关乡青峰村有村民在村广场存放小麦秸秆半月有余。该留言表示,占用公共场地存放麦子秸秆存在防汛危险,村民原本的健身场地被占用,且影响村貌。

群众留言。截图自“领导留言板”(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收到留言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委办公室于9月5日给出答复:自收到留言后,湟中区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开始详细了解情况。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及时督促下,青峰村村广场存放的小麦和秸秆现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湟中区土门关乡人民政府已要求村“两委”干部对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及时发现整改,确保乡村环境卫生整洁。

清理后的青峰村村广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群众留言得到回复。截图自“领导留言板”(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此外,秋收季节不少地区也出现在公路晾晒谷物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六条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路障、堆放物品、打场晒粮等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金秋喜迎丰收,打场晒粮时还需注意维护良好的环境,本网再次提醒:公路秋晒隐患大,莫把道路变谷场。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