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税惠“真金白银”落稳市场主体口袋

2022年09月27日17:0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新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34项。

 税务局干部讲解留抵退税相关税收政策 。关却吉摄

退税撑腰,民生行业“底气足”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精准发力,青海省多部门协同推进,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对民生企业来说不仅增强获得感,其爬坡过坎的底气和发展的动力也更足。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冲击,需要大量购买原材料,资金占用量大回款困难,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办理了退税业务,1657.3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就快速到账了,这笔钱能够帮助我们采购原材料,也能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也向员工足额发放工资,为我们发展增添了很大信心。”青海大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郑媛媛说。

为帮助更多企业更快、更准享受税惠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举措思路,结合青海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九个精准”工作举措,全力稳企纾困惠民,加速税费政策落实,确保退税“红包”及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口袋。

减税鼓劲,小微企业“焕生机”

青海税务部门精确推送税费政策,靠前掌握“企业所盼”,尽税务之力不断夯实青海经济发展的后劲。据统计,小型微利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受惠面达100%,实现全覆盖有效助企纾困。

青海果洛高原珍品有机牦牛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牦牛肉及肉制品生产、销售的企业,产品远销四川、上海、北京等地。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不便,企业销售量下滑,收益减少,对牦牛的收购量也不断收缩,进而影响到牧民的收益。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增添了发展的后劲。”企业负责人雷代春表示,在“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叠加下,高原珍品公司累计享受了19.9万元的税收优惠。“目前我们生产经营状况不断趋好,不仅订单有保障,供货、配送等也在稳步恢复,收入有望实现增长。”雷代春说。

缓税赋能,困难行业“强元气”

为了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青海各地税务部门落细政策,打出一套有效配合、同向发力的惠企纾困“组合拳”,符合政策条件继续延期的税费不用申报可自动享受,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制造业行业爬坡过坎、补足元气。

在青海玉树,当地税务部门联合财政、人行等部门围绕基层党组织联建、纾困解难助企发展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深入乳制品制造、商品砼结构构件制造等制造业企业调研问需、疏堵解难,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财政保障和金融工具助力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确保国家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雨”福泽惠民。

青海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将继续扛牢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从实从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释放政策红利,有效助企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焕发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