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多措并举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行曲

2021年09月2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乌兰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建活动为总目标,通过集中学习、分众宣讲、多角度宣传等多种方式不断铸牢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设乌兰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加深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积极组织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多项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云学习等方式,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组织者、实践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开展集中宣讲,营造浓厚氛围。9月17日,乌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单位牵头,全县各单位积极参与,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乌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在广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应知应会》《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民族进步事业条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宣传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州、县委相关会议精神,还向群众普及了党的惠民政策,解答围观群众的问题,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凝聚了社会共识,筑牢了思想基础。四镇也相应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份,悬挂横幅105余条,展板150余块。

分众入户宣讲,提升宣传成效。针对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进行分众化宣讲,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多项进单位、进村、进社区宣讲活动,多做“滴灌”,精耕细作、润物无声。宣传人员与志愿者因地制宜,用充满田间地头风味的通俗化语言进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对村民进行宣传讲解,进入学校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宣传讲解。结合县情,宣传乌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和精神有了深入了解,体会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情怀,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依托线上平台,扩大宣传影响。主动适应“微时代”传播规律,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网络宣传活动。采取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效果显著的方式,统筹进行网上宣传,积极利用网络、微博、“乌兰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传播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切实扩大宣传影响力,引导全县群众积极互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白文秀)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