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玛沁县拉加镇“十化”党建各项工作组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玛沁县拉加镇“十化”党建各项工作组坚持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协同发展,突出玛沁县委“十化”党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多角度、多举措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拉加镇绚烂绽放。

会议现场。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有机融合,提升广大党员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立场、坚定信念、自觉做民族团结坚定的维护者、坚定者、捍卫者。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十化”党建互帮互助、纠纷调解组等工作组职能,着力解决群众困难、满足群众需求、化解群众矛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阵地。

拉加镇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两个载体,形成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宣传工作新格局,线上充分利用“红旗广播站”、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推送省州县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会议精神和最新动态,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同时,线下通过镇、村两级“十化”党建精神文化组、“马背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深入各村社宣传解答民族政策,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资料、民族团结抽纸及纸杯,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效引导各族群众主动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来。

拉加镇利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等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一进”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五个认同”扎根各族群众灵魂深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思想植入心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