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举全省之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022年09月17日09: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出版座谈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把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达到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的目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新发展理念,关乎新发展格局,要通过学习从中悟原理、找方法,按照中央部署全面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举全省之力推进生态环保、盐湖开发、清洁能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全面节约战略,健全完善机制,增强节约意识,确保资源能源用在刀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落实、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和健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维护人民健康。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抗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严密关注全省震情趋势,不间断开展震情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核实处理、预警上报。全面摸排、逐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加强应急救援和救灾物资储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赋予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崭新的思想内容和时代内涵,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典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要内容,实现了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和思想变革,开辟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绿色根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青海最大的责任在生态,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等结合起来学习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学好用好的政治自觉,深入学、经常学,用心做、扎扎实实做,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建设为统领,深入建设“七个新高地”,登顶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以绿色发展为战略路径,以建设产业“四地”为牵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同意追授朱治国同志“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