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金融活水”助力青海经济大盘稳定

2022年09月1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6日电 (况玉)本网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非凡十年·金融建功在高原”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通过制定7大方案、33项具体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从制度建设、组织保障、流程引导、培训实施、推广宣传等方面全方位、全覆盖加快推进各项政策直达各类经济主体。

助力“四地”建设方面,大力支持葛洲坝、鲁能等青海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信贷额度配置上,向乡村振兴、普惠小微、绿色信贷、科技创新、制造业、专精特新、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倾斜,支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同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信贷投放突破120亿元,实体贷款投放突破55亿元。

在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上,加大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为青海省粮油保障企业投放贷款2100万元;发力绿色金融,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本年绿色金融贷款净增突破13亿元;向物流企业、货运司机等提供融资支持约1400万元;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目前已投放6300万元;同时,助力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自2015年起,累计投资地方政府债券,中标金额已达190余亿元;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值得注意的是,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以“小微易贷”“极速贷”等产品为抓手,以惠农项目合作为契机,持续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截至8月末,本年累计发放线上贷款6221笔,金额达18亿元;全省线上信用贷款本年发放4820笔、金额达3.5亿元,本年净增3亿元。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