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

保持市场价格稳定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董洁
2021年12月06日08: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统筹推进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围绕疫情防控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持续开展巡回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增加抽检巡查频次,及时发布提醒告诫,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保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精准有序助力复工复产。

  据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协作配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围绕市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市场主体经销的肉、蛋、粮油、蔬菜、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重点商品,扎实开展价格执法专项检查,实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了解商品供应情况,全面消除价格异常波动风险隐患,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市场价格稳定。

  同时,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发布价格提醒告知书,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杜绝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87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3178户(次),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件18起,发布典型案例8起,形成了强烈震慑,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为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物价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立足监管职能,提高思想认识,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和群众权益。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