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王定邦: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南江措 苏凌 马丽娜
2022年09月09日14:41 |
小字号

9月5日,海西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定邦深入德令哈市封控小区、物资保障点、方舱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区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越是疫情防控的决胜关头,越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越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严举措,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工作韧劲,咬紧牙关攻坚,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王定邦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在德令哈市浩星小区、晨兴西区,王定邦仔细询问值班值守、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他指出,持续做好风险区管控是推动疫情稳定向好的关键,要毫不放松落实风险区各项管控措施,合理布局值守点位,增加值守人员配备,加强常态化巡查,确保管控到位。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科学精准做好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的托底保障服务,打通生活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王定邦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王定邦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金华粮行储备库,王定邦实地查看应急粮油库存、储备种类、储备规模和闭环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守牢全州粮油保供源头安全。要加强市场分析,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风险能力,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销售等环节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市场价格有序、物资保障充足、供应渠道畅通。

王定邦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王定邦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来到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王定邦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区域划分、通道设置、设施配套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平战结合”原则,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科学规范设置功能区域,依照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操作规程,做好消杀、通风等工作,确保达标运行。要聚焦提升实战能力,扎实做好患者入院、救治、出院管理全流程模拟演练,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提升应急收治能力。要配足配齐配强医护、公安、后勤等人员力量,规范标准流程,加强培训指导,满足医疗服务需要,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

在玉豪隔离酒店,王定邦认真听取隔离点管理服务、健康监测、闭环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集中隔离是切断传播链、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必须坚持严要求高标准,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配备,完善隔离区域技防设施,科学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做到真隔离、严隔离。

海西州领导高永红、眭晓波、张银廷参加。(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