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暖民心强底气!青海各市州为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

杨启红
2022年04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麦、饮品、蔬菜、口罩……近几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玉树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西宁,与这批抗疫物资一道送来的还有青海大地各族儿女们的关心关切,以及同西宁市民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0日16时20分,西宁已累计发现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4月13日起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开启静态管理,这是对青海、西宁的又一次大考。

4月17日,海北州紧急调运15吨价值100万元的牛羊肉援助西宁市。

4月18日,玉树州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运抵西宁。

4月18日,海南州全力筹措牛羊肉、蔬菜、乳制品等8大类共计10500件、价值80.1万元的抗疫物资,火速支援西宁。

4月19日,黄南州支援西宁的抗疫物资抵达西宁,主要包括牛羊肉、奶制品、饮品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总价值达320余万元。

黄南州支援西宁的抗疫物资抵达西宁。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4月19日,海市东筹集1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西宁,包括单采单检病毒采样管1万支、10混1病毒采样管2万支、一次性医用N95防护口罩4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4000套、一次性防护靴套2000双、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

海东筹集医疗物资支援西宁。来源:海东日报

与此同时,海东市还从全市六县区抽调32名专业流调队员组成流调队伍,全力支援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

4月19日,海西州紧急调度并统筹格尔木、乌兰、大柴旦等地区,筹措牛羊猪肉、蔬菜、枸杞、藜麦、医用口罩等价值120万元的抗疫物资,驰援西宁。

海西州筹集抗疫驰援西宁。来源:海西发布

4月20日,果洛州紧急采购调拨物资援助西宁,该批物资包括牛羊肉16吨、奶粉4180袋,总价值159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市州想西宁之所想,急西宁之所急,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调配、筹集物资并装车发货,一箱箱牛羊肉、一件件防护服,温暖了高原古城的民心,增强了共抗疫情的底气。

“为青海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点赞。”“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小小疫情不算什么。”……各市州捐赠抗疫物资的消息经青海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后,西宁市民们纷纷在评论区表感谢,鼓劲头。

西宁市民们在评论区里表感谢。来源:西宁晚报抖音截图

西宁市民们在评论区里表感谢。来源:西宁晚报抖音截图

同时,更有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这些物资应该先分配给一线防疫人员及此次西宁疫情的“主战场”——西宁市城东区使用,“这些援助物资先给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及医生护士们,作为西宁市民,我家还能坚持几天。”“泪崩,全部给东区人民,我们西区还好。”一方小小的评论区,见证着高原各族儿女们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的强大合力。

关于物资分配问题,西宁市民们纷纷谦让,“让”出了感动。来源:西宁晚报抖音截图

关于物资分配问题,西宁市民们纷纷谦让,“让”出了感动。来源:西宁晚报抖音截图

此前,2021年11月初,西宁也经历了一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时,“东南西北黄果树”也是翻越高山、跨过江河,带着沉甸甸的爱,从四面八方奔赴同一个地方——西宁,送来了抗疫物资,为西宁赢得疫情防控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时隔近半年,各市州再次翻山越岭,从四面八方奔赴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变的是时间和疫情防控形势,不变的是高原儿女手足相亲、唇齿相依的强大向心力。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