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记在格尔木参加抗疫的茫崖市医务工作者

2022年09月15日11:11 |
小字号

自格尔木市疫情发生以来,茫崖市委、市政府在接到支援指令后,紧急抽调茫崖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连夜赶到格尔木市。

“茫崖市医疗队的队员每天分布在不同的采样点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前期主要负责乌图美仁乡地区, 完成了1.3万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8月20日进入封控区,在河西社区、西城印象等地开展上门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共采集4万人次。”茫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拉么才旦说,“在这支只有10余人的医疗队中,队员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每天凌晨5时出发,晚上12时返回酒店,一天的工作时长近20个小时。”

今年是拉么才旦上班的第二年,在得知格尔木市发生疫情后,他主动请缨,加入援格医疗队。“在我们团队里大家都是90后,虽说我们还是岗位上的新手,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必当勇往直前,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成长!”拉么才旦说。

来自茫崖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李措吉说:“在援格的28天里,前期在乌图美仁乡各个矿区,由于路途较远,每天工作到半夜才回到住处。在重点防控区进行入户采样工作量更大,要一层一层爬楼梯,挨家挨户采样,虽说每天比较辛苦,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责任,也是使命,很荣幸能代表茫崖的志愿者为格尔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来源: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