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疫情防控一线微镜头|“坚持坚持就好了”

杨启红
2022年04月20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两眼昏花、时不时恶心呕吐……连日来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让张婧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但尽管如此,看着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张婧还是在原地静站了一小会儿,稍作调整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边走边提醒排队的群众提前准备好信息码……放眼望去,她略显疲惫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现场来回忙碌。

张婧是西宁市城中区南川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被安排担任城中区龙泰社区海星阳光小区广场6个采样台的总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城中区南川社区医院紧急召开扩面核酸检测工作筹备会,优化点位设置和人员安排,组建由6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分配至13个核酸检测点位56个采样台;紧急培训89名信息采集人员,组建物资转运配发组连夜进行物资运送、配发,助力西宁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城中区南川社区医院成立了1支党员突击队、5个党员先锋岗。

城中区南川社区医院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南川社区医院供图

对于身体不适的情况,张婧表示“坚持坚持就好了”。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连日来张婧毅然带领党员突击队主动冲锋在战疫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让党徽闪耀在志愿服务“主战场”,成为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股红色力量。

“我们点位日均采样达7000人次,从入口处登记、核酸采集、到出口返回,均有志愿者全程服务、有效引导,我们会让大家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有序等待检测,也会及时有效分流检测人群。”说起连日来的工作,张婧绝不含糊,条理清晰。同时,她所在的核酸检测现场还设置了“绿色通道”,引导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优先采样;专门有工作人员为“一老一小”群体现场录入信息,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核酸检测样本由送样员争分夺秒送到指定检测机构;对于辖区内居家隔离和其他因身体原因不便出门的群众,医务人员会及时上门为居民进行检测,确保辖区核酸检测人群全覆盖、无遗漏。

据了解,截至4月19日16点,城中区南川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采样11万余份。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