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已为7158户纳税人退税约139.3亿元

2022年09月09日09: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9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了解到,青海积极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累计有7158户纳税人享受新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共计退税约139.3亿元;为377名成功创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72.3万元;大力支持商贸企业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下拨5700万资金支持末端快递物流上下行,极大调动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触网”营销的积极性。

据了解,青海聚焦税收、财政、金融、就业、社保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青海省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十条措施》《青海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综合性支持政策,推动助企纾困各项帮扶措施红利全面释放,应享尽享、能享快享、落地落细,对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还依托“青信融”平台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综合运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贷款,实现了个体工商户贷款“增户拓面”,全省银行业机构为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117.39亿元,贷款户数42375户。分行业、分地区对重点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贷款需求,积极搭建银行与个体工商户现场对接平台,一对一宣传贷款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实现贷款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协同各部门加强配合,凝聚合力,强化政策执行、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助力全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