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

2022年09月08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深思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实际成效。

  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是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证明了的普遍真理。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遵循。其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既讲战略又讲战术,既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又描绘实现目标施工图,既指导伟大社会革命也指导伟大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百科全书。要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磅礴力量。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