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综合施策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董慧
2022年02月17日08: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记者从共青团西宁市委获悉,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西宁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积极引导青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促进青年发展。

  西宁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西宁市落实〈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以专节形式纳入《西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2020年全市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形成、2025年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2035年在巩固中再提升的目标路径,同时,研究制定青年发展利好项目,破解青年发展瓶颈问题。

  西宁市公检法司联合教育、民政、卫健、群团等多部门率先在全省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探索建立了“西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及青少年心理咨询室”“西宁市青少年关护接力站”“西宁市青少年维权联络站”等3个示范阵地,积极构建“预防-预警-应对-解决-再预防”的未成年人舆情监测体系和西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工作机制,同时面向全市青少年免费、低收费开放63个学校和社会体育场馆,实现“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

  去年以来,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千校万岗”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场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场、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和农村青年人才培训43场次,同时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启动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引导青年主动融入社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据了解,西宁市现有13.48万人注册青年志愿者、成立53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助困帮扶、敬老助残、心理援助、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1019场次。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