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疫情防控 西宁科协人在行动

2022年09月02日16:01 |
小字号

“请您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您做完核酸检测后及时回家”“请大家保持两米间隔有序排队检查”“我是本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几口人居住本小区”……这是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幕幕镜头。

积极响应责任在肩。为做好志愿服务,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和市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起号召,鼓励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下沉一线助力防控,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履职筑牢防线。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就地参与社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承担起值班值守、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党员志愿者于守亮、谢万芳同志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查验双码,协助小区物业做好环境消杀、人员外出登记等;党员志愿者于丽给封控小区的住户,每户打电话细致询问常住人口、个人的身份信息等资料,梳理出一份份封控区人口信息表。大家都表示虽然很辛苦,但红马甲一穿,责任就扛在肩上,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心里特别踏实。

不忘初心无畏前行。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坚毅无畏的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主动履职,任劳任怨,体现了疫情不退市科协人不退的精神,绘就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同心圆”。 (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