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 青海多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被问责

况玉
2022年09月0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9月2日12时,青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人员、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455例,青海省各市州已有多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被问责。

海北州海晏县:

经中共海晏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

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三角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予以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三角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三角城镇主管疫情防控副镇长人选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负有其他责任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予以诫勉。

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负有主要责任的三角城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中共海晏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

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西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予以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负有其他责任的西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予以诫勉。

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

对负有其他责任的西海镇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西海镇社区2名工作人员予以诫勉。

玉树州杂多县:

萨呼腾镇卫生院院长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当中存在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对全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造成不良影响,县纪委监委对萨呼腾镇卫生院院长给予了诫勉谈话。

玉树州囊谦县:

县委对分管卫生工作的县政府副县长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县纪委监委对以下因履职尽责不到位、沟通协调不畅的干部予以约谈提醒: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县民政局局长、香达镇大象广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

县交通局局长、香达镇寄宿制学校核酸采样点负责人;

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第一完全小学核酸采样点负责人;

县司法局局长、第一民族中学核酸采样点负责人;

县财政局副局长、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

县司法局干部、高原小区核酸采样点临时负责人。

县纪委监委对以下因履职不力的社区负责同志予以诫勉谈话:

香达镇塘萨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闹吾拉泽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玉树州称多县:

经报请玉树州纪委同意,对清水河镇2名党政主要领导给予诫勉谈话。

海西州格尔木市:

经格尔木市委研究决定,对格尔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毛永平予以免职。

因片区管控不严、行动迟缓,对黄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旭萍予以诫勉谈话;

对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在岗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主任唐克斯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经黄河路街道党工委研究,对铁西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朱永露予以免职。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