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年08月30日13:41 |
小字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金峰路街道金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宏忠,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疫,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格尔木发生疫情后,马宏忠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时关注疫情,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宣传渠道,教育引导辖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并做好个人防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辖区居民居住分散、外来人口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现实问题,马宏忠积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采集点位,及时协调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下派干部、志愿者开展采样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措施的落实、群众生活物资的解决……每一件事都考验着社区每一个工作者。关键时刻,党支部书记马宏忠切实扛起责任,当好“领头雁”。他住在社区,每天仅睡3至4个小时,常常一天只吃一顿饭。金北社区的办公室夜晚总是灯火通明,马宏忠与同事研究部署着第二天的采样工作和物资保供;第二天清晨又督促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发防护用品。“有马书记在,我们的心里特别踏实,因为他把安心带给了大家,每次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们的心中就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辖区群众说。

因为好久没有回家,家人也十分牵挂他,6岁的小女儿在做核酸采样时看见穿着防护服、身材跟他差不多的工作人员时就喊爸爸,这让他非常难过和心疼。

在加强防控措施,完成每天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每次接到群众需要某种生活物资的电话,马宏忠立即安排人员为居民联系采购日常生活用品、蔬菜包、药品,及时满足群众的需求,并将辖区孤寡老人、重症病人及需要特殊服务的群体列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上门服务,积极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静态管理期间,辖区居民家中一个不到1岁的婴儿断了奶粉,而附近又没有指定营业商铺,马宏忠便积极协调,通过社区网格员爱心传递,及时解决了孩子奶粉短缺问题;辖区金北三巷某施工工地工人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出现问题,得知消息后,他主动沟通联系,解决了项目工地的燃眉之急。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辖区居民的热爱,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的担当。(来源: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