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城西区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21日10:37 |
小字号

七月,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烤”验着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为有效预防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城西区总工会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山永梅的带领下,深入城西区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户外高温环境下的工作者,及时把区委、区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群众当中。

慰问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慰问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14日至19日,山永梅同志一行人先后对城西区环卫、城管、保安、外卖骑手、文明劝导员、医护、交警等行业的一线户外工作者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发放了包含沐浴露、冰袖、雨衣、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的“清凉包”980份。每到一处,区总工会“娘家人”嘘寒问暖,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感谢他们为城西区的环境清洁和城市秩序维护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同时,山永梅同志嘱咐相关部门和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意识,落实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反复,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支持、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区总工会重点针对城西区医疗卫生行业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共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去了夏季用品200份,并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了医者初心和使命,叮嘱他们在值好班、站好岗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劳逸结合,继续为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心系基层、情牵职工的品牌服务活动,受到广大一线职工的广泛好评。此次区总工会共为全区近1200名各行各业的户外一线职工送去总价值约18万元的清凉礼包,此外,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做好职工“娘家人”。广大户外一线工作者纷纷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