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

茫崖市总工会又一爱心举措重磅上线

2022年04月21日11:06 |
小字号

4月20日,为切实提升茫崖市环卫工人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在茫崖市委和海西州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茫崖市总工会立足本职本责,正式启动茫崖市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

“爱心早餐”活动启动仪式。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高度重视,详细摸排统计。根据海西州总工会相关通知要求,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爱心早餐”实施方案,摸排统计就餐人员数量,考虑少数民族环卫工就餐需求,合理选择符合条件的早餐供应商。关于就餐人员的管理、餐券的内容、合同等相关事项进行进一步洽谈,确保物业公司、早餐店、市总工会之间能够做到各司其职、顺利对接,最终确定6家早餐店为本次活动的早餐供应点。市总工会将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实施推进“爱心早餐”工作,按照“凭券领餐、每天分发、实名签到、按时就餐”的原则,将“爱心早餐”领取券发放到每位环卫工人手中,确保每一名环卫工人每天都可以吃上新鲜美味的早餐,把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爱心早餐”活动启动仪式。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参与。近年来,茫崖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全市环卫一线广大职工务实苦干,任劳任怨,不怕脏累,起早贪黑,用勤劳的双手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爱心早餐”是市总工会在市委、州总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实施的一项温暖品牌,不仅是为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早餐,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工程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奉献社会爱心的浓厚氛围,不断唤醒公民对于环卫职业的认同感,提升共同维护城市形象的责任感。

“爱心早餐”活动启动仪式。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集思广益,全面启动实施。经过前期的筹备和多方沟通协调,4月20日上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举办了茫崖市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启动仪式。茫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晓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建设交通和运输局、物业公司负责人、早餐店代表及环卫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周晓琳表示,城市环卫工人作为环境卫生保洁的一线人员,为茫崖市的卫生城市创建作出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巨大的,他们每天黎明即起、披星戴月,挥洒着汗水为茫崖人民打造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我们理应为他们送上最深厚的敬意和最真诚的关爱。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环境意识、文明意识,更加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共建共享我们美好的家园。

“爱心早餐”活动启动仪式。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茫崖市总工会将一直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宗旨,不断将关爱、温暖送达每一个有需要的职工手中,认真履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职责,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做知民意、得民心、暖人心的工作,为全市广大职工切身利益保驾护航。(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