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健康“享老”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范生栋 薛敏君
2022年07月19日16:58 |
小字号

为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今年以来,西宁市城北区稳步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扩面,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

城北区民政局根据老年人需求,合理设置养老服务设施,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围绕文体娱乐、膳食营养、精神慰藉等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有效推动养老服务全覆盖,重点打造15分钟幸福生活圈,建成26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28个农村老年之家,以满足老年人就近、方便、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并探索服务路径,打造助老特色,借鉴辖区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运营模式,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积极探索特色服务,开展针灸、康复理疗、推拿正骨等专业康养服务。同时,在农村老年之家定期举办的“文艺比拼”相关活动,给老年人提供文娱、健身等“一站式”服务,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娱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同时,以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半径”,靶向聚力,精细化服务更加贴心,拓展服务内涵。继续推进“爱老幸福食堂”建设,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老年之家设立“爱老幸福食堂”助餐配餐服务站点,实现助餐服务与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叠加融合,2021年至今,城乡累计助餐26万人次,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此外,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城北区民政局从严防控,筑牢养老服务“防疫+安全网”,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增强老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将精准对接养老服务需求及供给,积极争取省、市资金,大力推进城乡爱老幸福食堂、农村老年之家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发展,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加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养老服务迈上新台阶。(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