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学习宣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系统怎么干

为谱写玉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玉树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才旦周
2022年07月13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展现青海省锚定“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紧盯“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人民网青海频道联合各市州宣传部推出“学习宣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系统怎么干”系列报道。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必胜信心。玉树州宣传系统强化政治站位,科学部署,全面系统的学习贯彻落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组织专题宣讲团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6场次,各部门单位均利用“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了“收看直播”“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全州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60余场次,各级各类宣传媒体平台刊播专题新闻报道650余条,全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格局和氛围持续巩固并提升。

围绕核心,筑牢广大群众思想根基

紧紧围绕“政治大州”建设目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指导工作的实践进程在玉树不断巩固提升。一是抓紧“关键少数”的理论学习。在中心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强化自学等基础上,积极推动专题式、调研式、研讨式等学习方式方法的推广运用,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旅融合、社会治理、意识形态等当前重点工作领域作为主攻方向,带着问题学,推动真学、深悟、实做。二是做实“绝大多数”的理论宣讲。统筹用好单位、企业、民间、媒体等所有宣传文化资源,组织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百姓群众讲发展的宣讲队伍结构和内容架构,利用网上网下不同载体、宣传宣讲不同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精准化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州各族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凝心铸魂,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一是建设一个高地,催生强大的发展合力 。开展“红色精神挖掘和红色阵地建设”“红色文化精品和红色课题研究”“树立精神标杆和榜样学习宣传”等专题工作,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泉,以“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为主线,深入发掘整理玉树全域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创作生产一批承载玉树发展历史、玉树红色记忆的文艺精品,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研究成果;常态化做好“玉树好人”等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和事迹宣传工作;持续增进全州各族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玉树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感恩、最讲奉献的精神高地。二是用好两个中心,全面构筑主流思想舆论。坚持移动优先和创新优先发展理念,充分运用技术革命成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坚持集成资源、集中优势、集聚力量的原则,突出为民惠民利民导向,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倡导文明新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基层文明程度。三是推动三项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常态化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能力提升建设”“基层双语理论宣讲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文化执法能力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玉树宣传思想队伍,确保全州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四个行动”,为谱写玉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推动“文明玉树”“文艺玉树”“传媒玉树”“旅游玉树”四个专项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推广,讲好玉树故事展示玉树形象

树立精品导向,开展对外主题宣传活动,加强中央、省垣、州属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四级联动的有效经验做法,做精做细网络对外宣传;持续提升“阑湄之约”活动品牌内涵,持续推动黄河、长江源头及流域文化旅游连接,积极推进黄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玉树段项目建设,探索建立“唐蕃古道”合作交流机制,拉近玉树与内地沟通的距离,把青藏高原文化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沃土,提升玉树知名度、影响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各项奋斗目标,结合玉树州“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区”的目标任务,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州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