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先辈遗志

西宁城西:年轻干部参加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07月05日15:45 |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年轻干部在青海省海北州“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切感受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刻领会“两弹一星”精神。

培训班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体验式教学,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学习方式有机融合,参观原子城纪念碑、尕布龙纪念馆、221基地等地,瞻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有力促进党性教育、国情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从不同场景中感悟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

感悟式学习,汲取“两弹一星”精神力量。学员们深刻认识到,221基地创建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221人克服生产生活困难,攻克尖端科技难关,推动了国防工业现代化进程,挺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形成了“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着221创业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给予了强大精神力量。

深刻式总结,新时代年轻干部当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习“两弹一星”功勋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领袖、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革命品质,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牺牲、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对比、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使命扛在肩头,真正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诠释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