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

【基层党建】海晏县聚焦“三个建设”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2022年04月26日10:28 |
小字号

 海晏县以全县“干部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政治能力淬炼提升、组工专业能力训练提升、贯彻执行能力赋能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实践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效提升、作风建设锤炼提升”六大行动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聚焦思想建设,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组工干部队伍。有计划,制定县委组织部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引导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学、带头学,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围绕自身实际、学习收获开展专题研讨活动,通过谈思考、促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夯实政治学习。有落实,持续以领袖思想立根筑魂,依托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持续深化网络专题学习,完成规定学时学分。有测试,开展政治理论水平测试,内容涵盖时事政治、重要讲话会议精神、重要书目、文件内容和组织工作政策法规,以考督学,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聚焦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组工干部队伍。紧扣组工专业能力,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加强组工干部业务培训指导,开展“我讲我的业务”活动,由科室负责人进行业务轮讲,一人主讲、轮流提问、互动研讨。紧扣贯彻执行能力,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岗位职责,整理编纂《组织工作工具书》,坚持“11710”、“三三制”等制度,强化对具体工作任务的统筹安排、催办督办和检查验收。紧扣调查研究能力,开展组工干部“走基层联支部”活动,组织动员组工干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子,帮助基层党支部破解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难题,着力解决一些基层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紧扣综合服务能力,围绕公文写作,学习写作技巧,切实提升信息撰写能力;围绕会务筹备,集中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会务整体服务水平。

聚焦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懂干净、不出事的组工干部队伍。筑牢清廉防线,每季度编印1期党风廉政学习期刊,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反腐纪录片,并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上级组织部门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不断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能力,组织组工干部前往仓开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尕布龙时代楷模纪念馆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现场感受、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廉洁从简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整改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作风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督办整改,坚持边剖析、边对照、边整改。(来源:海北州海晏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