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强化系统业务指导 提升党校整体功能

杨玥
2021年09月0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各级党校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70年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夯实科研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对基层党校的业务指导工作,工作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以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创新业为主线,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将全省校(院)系统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大本营,党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荟萃的研究共同体,党委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新型智库联盟。

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不断加强全省校(院)系统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全省党校系统整体办学能力、服务水平大幅度跃升。开展全省市(州)、县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举办全省基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培训班、骨干师资培训班、科研咨询能力提升班、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

十年间,共培训1027人次;指导基层党校立项全国行政学院合作课题7项、省社科基金项目33项;开展“一上一下两提高”活动,62名教研骨干得到锻炼;制定基层党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协调省市(州)有关部门,大大改善基层校(院)办学条件,努力构建起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青海省校(院)系统。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