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城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1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13日电 (陈明菊)春节来临之际,由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城西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城西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的城西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轻骑兵”主题巡演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各级文明单位为乡亲们送去物资支持。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文艺演出、科技宣传等十多支小分队分赴多个村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全区20余家各级文明单位也将为乡亲们送去精神食粮和物资支持。各部门各单位手把手向农民传授科技知识,面对面开展医疗义诊咨询和法律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同时,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区的实践中来,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智慧和胆识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各级文明单位为乡亲们送去物资支持。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汇演活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西宁市城西区坚持以“三城”建设为引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加强党和政府同农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成为相关部门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回首2021年,西宁市城西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深受农民朋友喜爱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等惠农活动。全区多途径发放各类科普、卫生、法律、农技、惠民政策等书籍和宣传资料近6万册;各单位举办致富技能、技术培训30余场次,受益人数达5000人次;经常性开展文艺演出、电影展映、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巡回义诊、科普宣传等各项惠民活动百余场;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修缮农村文化活动阵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密切农村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