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同声传“译”话心声提干劲

丁玲
2022年05月26日10:42 |
小字号

海北州刚察县果洛藏贡麻村平均海拔3300米,曾经水电不通,甚至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而如今,依托党的好政策,果洛藏贡麻村变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脱颖而出的示范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无线网络,还能通过电子服务平台实时了解乡村治理服务……

5月23日,果洛藏贡麻村的党员群众齐坐在党员活动室,聚精会神收看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直播,对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

果洛藏贡麻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明表示:“信长星同志在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有温度,有热度,擘画出了全省发展新蓝图、新愿景,指明了以后工作的前行方向,明确了目标路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作为果洛藏贡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始终保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将镇党委、政府‘小笔尖绘制新发展’思维同县委‘一核五队促振兴’工作法有机结合,立足村情实际,把产业发展好、谋划好,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积极实施乡村振兴五大战略,促进农牧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不仅把果洛藏贡麻村变美、变富,更要有现代化气息。”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果洛藏贡麻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农牧民、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接下来,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全村群众奋力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村党支部副书记俄藏加满怀信心地说道。

果洛藏贡麻村的群众收看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直播。海北州刚察县委组织部供图

村民索南才让说:“听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我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感谢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回顾过去的生活,我们一家是地地道道一步一步从大山里搬出来过上好日子的人。如果没有工作队员的鼓励和帮助,没有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没有我们一家今天的好生活。”

“今天我们果洛藏贡麻村集中观看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开幕会,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有利于我们老百姓的政策,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感党恩,在党的关怀下,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的引领下,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进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卸任村干部尕藏达娃满怀深情地说道。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结束后,果洛藏贡麻村“两委”班子召开了座谈会,“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持续传承好“马背精神”,本着“让党员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初衷,党员骑马下帐,把宣讲热潮“搬”到牧民帐房前,号召果洛藏贡麻村党员群众个个争做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代言人”,让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光芒照耀在果洛藏贡麻村的草原牧区、高山雪原。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在海拔3300米的高原上,果洛藏贡麻村的村民们卯足了劲对未来发展正在添砖加瓦,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一段崭新而赋予历史意义的民族发展新篇章,正在守望相助、接续奋斗中谱写。(来源:海北州刚察县委组织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