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部长谈体会

在新青海建设中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海东市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鲁宁
2022年06月1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部长谈体会”专栏,引导全省组工干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月26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在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青海奔向新征程的前进号角。作为基层组工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既要明责知责,更要致力致行,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聚力创新、真抓实干,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学深悟透,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系统总结出“六个新”的发展成就,回顾复盘概括出“七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明确提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八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为青海省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锦绣蓝图。民和县作为兰西城市群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省党代会精神为我们在新阶段统筹推进“五个新海东”“七个新民和”注入了新的动力引擎,更为组织部门抓基层强组织、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促发展、抓难点求突破、抓重点促提升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我们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按照报告中确立的奋斗目标,把组织工作职能职责与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具体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汇聚组织、干部、人才资源,以扎实举措、务实作风,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融会贯通,让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信长星书记在工作报告中从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方面,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也给新时期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锚定了目标。立足组织部门职责,我们要进一步将大会精神与全国及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始终突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个关键,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持续选优育强专业化干部队伍、探索打造聚才引才留才新平台、深化“严慎细实优”工作作风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决做好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有力推动者、忠实捍卫者,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担当作为、锐意进取。

提质增效,让省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推动民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新要求,认真对标大会精神,正确把握民和-红古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区位优势,牢牢抓住江苏无锡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机遇,不断强化与红古区委组织部、滨湖区委组织部的交流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引进、部门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质效,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组织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