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民族大学聘请吴天一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

2022年06月20日21: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20日电 (张莉萍)6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担任青海民族大学“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会议现场,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与吴天一院士签订聘任协议书,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为吴天一院士颁发聘书、并赠送礼物,吴天一院士给学校赠送获奖专著《吴天一高原医学》。

聘任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今年87岁的吴天一院士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青海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青海高原医学研究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低氧生理学与高原医学专家,他推动高原医学从无到有,从有成为体系,为保障高原人民和官兵的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签订聘任协议书。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我们相信,有吴天一院士的加入和支持,青海民族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水平、科研实力和综合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表示,青海民族大学“牵手”吴天一院士,将进一步提升青海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特别是在高原体育、藏医药等学科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也将有力推动青海民族大学在低氧与运动健康、高原训练、高原民族学和高原体育教育与管理以及高原病防治药物研发等领域的特色创新发展,带动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药学院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层次的学科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打造青海民族大学科技创新的闪亮名片。

为吴天一院士颁发聘书、并赠送礼物。人民网 张莉萍摄

近年来,青海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134”工程(平均1年培养30名博士、引进40名博士),坚持高起点引才、全方位育才、多渠道留才、精准化用才,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拓宽选才聚才渠道,努力实现学校人才发展支持体系更加健全、人才评价制度更加科学,人才保障机制更加完善、人才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的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流民族大学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