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关注两会】签订“委员作业” 书写赶考路新答卷

2022年03月0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摘自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签订“委员作业”。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8日下午,在委员们激烈地讨论城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城东区政协向全体委员印发了《2022年度政协委员作业》,由各组召集人分别与委员现场签订了“委员作业”,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在委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城东区政协常委、召集人、青海世纪信通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传文说,“委员作业”的制定,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规范了委员履职形式,明确了履职方向,为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根据委员界别、党派等特点,为委员制定了“个性清单”,使“委员作业”更具灵活性,避免了委员考核的“一刀切”。

签订“委员作业”。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东区政协委员、西宁安航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航说,“委员作业”是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协工作的创新举措,让委员履职工作有迹可循、有章可依、有量可考,对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量化委员考核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新一年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城东区政协委员、城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璠说,作为一名党员委员,要按照“作业”的要求,以“党旗下共筑同心圆”党建品牌为引领,围绕城东区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政协委员,为聚力建设美丽繁荣东大门积极贡献力量。

签订“委员作业”。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青海省委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也是城东区委实施“一品两融”发展定位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彰显委员的履职担当,城东区政协通过给全体政协委员布置“委员作业”的形式,细化量化履职目标,制订委员考核细则,并将“委员作业”体现在日常履职工作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做好“委员作业”作为履职重要抓手,自觉历练履职本领,经常深入基层群众,广泛汇聚民意民智,始终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以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委员作业”,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