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将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

郑思哲
2022年02月20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据了解,省委部署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21项重点任务和86条具体措施,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夯实筑牢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巩固加强了党在青海各项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执政根基。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措施》提出,青海省将着眼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社会治理,加力推进新兴业态和领域党组织建设,创新规范党的组织设置,抓实抓细党的支部建设,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同时,聚焦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农村领域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城市领域以健全基层治理机制为抓手、机关领域以推动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国企领域以抓改革发展促落实为主线、学校领域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为导向、医院领域以突出党的全面领导为关键、“两新”领域以实现有效覆盖为基础,持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晋位升级。

  此外,青海省将建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好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持续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和党员队伍;对年内党中央印发的各项党内法规制度,紧密结合青海党建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做好对已有法规制度的修订完善,严格推动落实,提高依法依规素养,持续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实落地;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通过加大经费保障,优化阵地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考核考评,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