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部长谈体会

在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和服务全局中扛起组织担当、展现组工作为

黄南州尖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曹生辉
2022年06月1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部长谈体会”专栏,引导全省组工干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立足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

组织部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必须在深入学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准党的政治建设“脉搏”、织密建强组织体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和服务全局作用中扛起组织担当、展现组工作为。

要落实学习贯彻第一要务,在推动会议精神一贯到底中亮出组工态度。立足组织部门职责,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推动“强基固本”中体现组织力度。总结运用“抓乡促村”“一核三治”尖扎经验,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筑牢战斗堡垒。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中强化组织保障。深入实施“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行动,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专业训练,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办法,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推动人才优势集成转化中贡献组织力量。立足尖扎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加强人才“引、育、管、用、留”措施,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尖扎,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凝聚各方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