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交出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优异答卷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2年02月22日08: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今年又是接续奋斗的进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青海省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今年青海宣传思想工作,为两个盛会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准备和保证、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肩负着重大责任,承担着光荣使命。2月8日,我省动员部署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这是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四力”教育实践,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守牢工作底线,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具体举措,必将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交出今年的优异答卷,在新形势下完成好新任务、展现出新作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具有重要性和迫切性,需要我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政治要求来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通过专项行动加强政治教育训练,为做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从担当使命来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安全”战略地位是教育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的重大任务,要通过专项行动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从队伍建设来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要通过专项行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从工作任务来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通过专项行动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确保全年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高质量见效。

锚定目标,莫负韶华。开展好专项行动,我们要牢牢把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牢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以练就过硬本领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等,贯彻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的总体思路,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

落细落实,砥砺前行。开展好专项行动,我们要瞄准到位专项行动的焦点落点。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牢牢守住思想防线;强化政治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特别是开展网上工作的能力;强化问题意识,用求解性思维找思路、谋对策,还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和韧劲去攻坚克难;坚持目标导向,要将定性与定量结合、大目标与小目标结合,明确具体目标去奋斗;突出质量效果,要事前开展调研、事中跟踪问效、事后评估效果,提高工作的质量成效;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纠正庸、懒、散、怕、推、拖等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不良风气,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打造特色亮点,利用好青海战略地位重要、山川秀美、文化资源丰厚等优势,创新思维理念,推出精品力作、展示亮点工作、打造宣传品牌;守牢工作底线,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同时间赛跑,澎湃奋进之力,追逐梦想旅程。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动员号令已经发出,让我们在全员大学习中坚定信仰、增长才干,在业务大比拼中晒出成果、彰显水平,在作风大转变中担当实干、树立新风,在能力大提升中守正创新、展现作为,在新的时代和新的坐标中发出青海好声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