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三力齐发”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2年05月18日12:59 |
小字号

西宁市湟源县牢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工作要求,打好提前量、组织仗、服务仗,高效运转指挥体系,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持续增强执行能力,赤子之心一心为民,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打好“提前量”,激活未雨绸缪的“防患”活力。湟源县紧跟疫情发展态势,因势利导在原有13个专项组的基础上,调整增加隔离管控组和环境消杀组,确保重点工作专人负责,坚决堵住疫情外溢风险点。同时,湟源县通过集中研判、数据比对等方式,以国家防疫政策为纲领,因地制宜先后制定了《湟源县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湟源县全员核酸检测队伍储备培训方案》《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等,通过不断查漏补缺,有效指导了后期实战。

打好“组织仗”,激发紧而有序的“干事”动力。湟源县各乡镇以户为单位合理划分最小网格,以村民小组、楼栋单元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充分发挥乡村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达到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和联系群众的效果;以县级干部联点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第一书记驻村、机关单位结对的方式增加一线防疫力量,通过每日督查纠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个人防护有指南,防控管理有制度,责任清晰有分工、防疫物资有储备、隔离管控有安排的目的。

打好“服务牌”,凝聚春风化雨的“为民”合力。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湟源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作为、合力攻坚。全县1900名党员响应号召,奔赴战场,化身抗疫一线的“孤勇者”,304名党员值守“三无”楼院,为群众守护“安全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群众就医、购买物资等实际问题573次,为336户无人照料群体发放6.72万元物资。各乡镇高密度开展“敲门”“扫楼”行动,为腿脚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采集,保障覆盖面。全县区域核酸检测送检率稳居全市前列,创造了湟源速度、湟源力量、湟源温度。(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见闻|西宁,因为有他们显得更温暖
  5月15日的西宁,白天阴雨连绵,晚间迎来了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区域,部分场所有序开放的消息。经历了近10天的静态管理,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属实令人振奋。…
【抗疫有我】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在西宁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是父子……为了更好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主动请缨、并肩奋战,舍“小家”为大家。…
“疫”线最亮的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清晨5时,西宁市城西区封控区的灯亮了,童文龙和同事们给核酸检测点配发转运箱及冰排;7时,封控区居民陆续下楼做核酸,童文龙和同事们便开始维持秩序;9时,运送生活物资的车到达封控小区门口,一趟接一趟搬运、清点、发放,一直忙到下午;16时,接到封控区居民的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一一确认好,放到居民家门口;凌晨2时,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发现有阳性人员,紧急转运人员;凌晨3时,搬运医疗物资…… 童文龙是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从5月8日清晨进驻世通国际小区(封控小区)后,这便是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轴。全天24小时几乎没有停歇,到5月17日,他们已经坚守了近10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