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西宁市湟源县:协同作战 筑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生命线

2022年05月09日19:09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物资安排及时到位,群众心里才能有底,也才能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各项工作,西宁市湟源县委、县政府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确保湟源县市场货源供给充足、物流运输通畅、社区配送及时,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为抗疫大局提供物资助力。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快制快”不仅体现在流调和防控上,也体现在物资保障方面。湟源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与具备条件的76家超市、粮油店、便利店签订供货协议,全力保障静态管控区域居民物资供应。由17名邮政员工,12辆邮政运输车组成的12个物资配送保障车队整装待发,协助湟源县域内各大综超为50多个小区提供日供货量2000余斤的物资循环供应服务。在滨江花园小区门口,提前接到社区通知的小区居民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买菜,大家各司其职,做到了间隔有序、消杀到位、随买随走、毫不停留。政府服务好和居民配合好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疫情严重了就应该实施静态管理,现在邮政、大超市都为我们上门送菜,蔬菜新鲜价格合适,送菜上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方便,不用出门乱跑也让我们自己放心。”滨江花园小区居民鲍梅英激动地说。

在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阶段,防疫码、场所码、核酸采集码等此类“健康码”的稳定运行是保障群众有序流动、正常生活的重要标志。中国电信湟源分公司、中国移动青海公司湟源分公司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通讯服务小组,及时梳理湟源县“亮码”重点场所,以大数据赋能,精准定位扫码需求量大的片区,不仅在重点区域架起微型通讯基站,35人的应急通讯团队和两辆应急通讯车全天候保障全县53个采样点网络质量稳定。“我们应急通讯服务小组已经开通了24小时的监控预警服务,及时发现网络问题并妥善处置,保障我县重点区域网络以及政府信息化服务的平稳运行,全力做好‘湟源防疫码’的网络保障,为抗疫通讯撑起畅通‘生命线’!”中国电信湟源分公司副总经理申宁说道。(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