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疫”线最亮的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杨玥
2022年05月17日22: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清晨5时,西宁市城西区封控区的灯亮了,童文龙和同事们给核酸检测点配发转运箱及冰排;7时,封控区居民陆续下楼做核酸,童文龙和同事们便开始维持秩序;9时,运送生活物资的车到达封控小区门口,一趟接一趟搬运、清点、发放,一直忙到下午;16时,接到封控区居民的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一一确认好,放到居民家门口;凌晨2时,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发现有阳性人员,紧急转运人员;凌晨3时,搬运医疗物资……

童文龙是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从5月8日清晨进驻世通国际小区(封控小区)后,这便是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轴。全天24小时几乎没有停歇,到5月17日,他们已经坚守了近10天。

封控区内的他们

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听从组织安排”……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一丝犹豫,面对疫情,城西区城管局党组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动员令后,大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36名城管队员迅速到封控区值守点位报到,加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连夜搭建帐篷,做好蔬菜配送、物资搬运,夜间巡查,维持封控区域内秩序,封控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保障工作都是由他们来负责。

“世通国际小区生活物资已全部到位”“杨家寨小区物资十分钟后到小区门口”……一辆辆城管车变成运输车,一个个城管队员变身运输工,在城西区物资保障组的统一安排下为辖区8条街道的工作人员配送午餐。

同事眼中的他们

他们的休息区。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供图

“那天去封控区,隔着大门,看到里面同事的眼里泪花在打转,但始终没有人说一句‘我坚持不住了,要求换人。’这样的话。”

“进入封控区的女同志更不好受,因为事发突然,都没来得及准备换洗衣物,进去后恰好赶上生理期,但还是在坚守。”

“为了节约,他们洗漱时就用矿泉水漱漱口,洗脸就拿湿巾擦一擦。”

“下着大雨,他们还在搬运物资,也没有替换的干净衣物,不知道会不会感冒。”

“队伍里还有我们00后的同志,小伙子很坚强,也很能干,年纪轻轻能顶事!”

“他们吃住都在帐篷里,支个简易的小床,也算是有个歇脚的地方了。”

“在封控区的同事要给居民做好心理疏导,但我们明白,都是普通人,他们心里也不好受,可是没办法,就得有人勇敢担起责任。”

……

在封控区外面的同事眼中,他们的“战友”此时正在苦苦坚守,除了担心还是担心。但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疫情不结束,城管人的坚守就仍在继续。

他们眼中的自己

城管队员派送物资。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供图

童文龙和同事们所负责的世通国际小区内有3000多名居民,封控状态下看似一片安静,但是安静的背后却是一派忙碌。“3000多个人的物资,之前都是我们用小推车拉进来的。”童文龙略带疲惫的声音从电话另一边传来:“到后面就好了,我们有了几辆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方便许多。”

“从之前三天配送一次物资,到现在一周配送一次。医疗物资用得快,每天都需要搬运。”童文龙算着日子说道。一天二十四小时,从白天到黑夜,搬运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帐篷、消杀用品等,把每一份物资仔细放在每一户居民家门口……他们随时待命。

“其实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更多的是希望居民理解我们。”说到这里童文龙有些哽咽:“我明白大家一直被封控在家有些憋闷,想下楼透气。但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只能劝返,一来二去有些居民的火气就上来了,没办法,有委屈也就自己消化了。”面对不理解,童文龙还是选择一笑而过。“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现阶段依然会继续服务好居民们!”

疫情当前,他们身穿蓝色“战袍”,奔走在防疫一线,在封控区日夜坚守。他们更是所有志愿者的缩影,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的平安和健康,用责任和担当温暖了这座城。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