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见闻|西宁,因为有他们显得更温暖

杨玥
2022年05月1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5月15日的西宁,白天阴雨连绵,晚间迎来了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区域,部分场所有序开放的消息。经历了近10天的静态管理,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属实令人振奋。过去的这段时间,除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热心市民们也身体力行地默默守护这座城。

刘女士(左一)和爱人许先生(右一)为工作人员送饭。受访者供图

西宁的天气,一下雨,凉得很。家住海湖新区绿地公馆10号楼的刘女士和爱人许先生盘算着给楼下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准备一些热饭热菜送去。牛肉汤、家常面片……刘女士和爱人端着锅、拿着碗筷下了楼。“我把家里的暖宝宝都拿来了,你们快贴上。”刘女士担心工作人员冻僵身子,忍不住催促。热气腾腾的饭菜和贴心的暖宝宝不仅让工作人员暖了身子,更暖了心。

城北区国际村春桃园3号楼业主购买的热水袋。居民供图

“天儿冷,做核酸检测的同志们冻得发抖。”“大家家里有热水袋吗?”“我们买一批送过去吧?”“那我们家负责烧水”……城北区国际村春桃园3号楼物业服务群里瞬间炸开了锅。说干就干,春桃园3号楼的热心居民当即派了两个代表去楼下超市和便利店买了30个热水袋,还凑了一些塑料瓶,灌满热水后送到了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手中。说明我的身份及来意后,最开始提议的居民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没啥采访报道的,我也是学医的,明白个中艰辛。”

知果生鲜超市店主李英、谢福领表兄妹在店里忙碌。人民网 杨玥摄

“我们小店刚开了没两个月就发生了疫情,但还是在坚持着。”就在昨天,店主李英、谢福领两兄妹还给对面处于管控小区的值守人员送去了整箱西瓜和可乐。疫情之下,菜价公开透明,店门口居民有序排队,挑选菜品,两兄妹也总会给前来买菜的居民额外赠送一些菜品、零食,收钱时也会免去零头。“我们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为大家服务,都是邻居,应该做的。”看着一旁略显疲惫的我挑着菜,李英顺手递给我一些零食,“来,先垫垫肚子!”说话间还不忘给店门口一遍又一遍消杀。

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是国泰民安的美好,清冷的街道,却因为有这些热心的西宁人而充满了人情味。愿每个西宁人口罩下都是灿烂笑容,不止眉梢、不止眼角。

回家的路上,天空放晴,就像这座城市一样,疫情的阴霾一定会过去,暖阳遍地的夏天就在不远处。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