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战“疫”中绽放城东区工会光彩

2022年05月16日10:54 |
小字号

“党有号召,工会有为,抗疫有我,战疫必胜”。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来,同城东区“战”在一起,与职工“站”在一起,团结全区各级劳模、广大职工、基层工会干部逆行冲锋,在各行各业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在投身一线联点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暖心关怀及后勤保障工作,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

战“疫”关头,挺身而出担当有为。城东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自4月3日至今,全员下沉联点街道(社区)的疫情值守点和全员核酸检测点,以实际行动向全区各级工会、广大职工发出支援抗疫一线的“战令”。即刻组织、紧急动员,各级劳模、工会会员、企业职工……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火速驰援。

温暖“疫”线,工会关怀始终同行。自4月3日以来,城东区总工会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积极履行关怀关爱抗疫一线职工职责,将来自省市区总工会防疫慰问资金和生活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各镇办(社区、村)及各隔离点,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志愿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和困难职工等。截至目前,省市区总工会先后为全区31家单位和隔离点拨付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达72万元,关心关爱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扎实履行工会“娘家人”的责任与使命。

闻“疫”而动,工会干部同心抗疫。由工会干部职工组成的“城东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纷纷加入“大白”行列,彰显“志愿有我,战疫同行”的责任和担当。

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作人员张学刚,自抗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疫情面前,他是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他与妻子二人抛下家中两个年幼孩子和老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明鑫是一名“90后”,是今年4月新入职的社会化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点位就是战位,无论多累他总是面带笑容,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在树林巷社区的海东花园全员核酸检测点,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帮助居民配送物资、收送垃圾……短短几天时间,他已经成了小区居民的“贴心人”,在志愿服务中彰显着青春的温度和爱的担当。

为做好联点值守小区居民各项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城东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乃琴加入值守小区业主群,每天用微信或电话与居民沟通,做好关怀慰问、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询问居民的需求,全方位做好小区居民各项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大家庭浓浓的关怀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她的带领下,联点区域各项防疫工作井然有序,高效运转。 (来源: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