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城东区民政局:“疫”线慰问暖人心

2022年05月10日11:2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织密织牢社会救助网,西宁市城东区以“全力守护民生福祉、用心温暖群众生活”为主题,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的同时,精心部署,务实举措,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集中慰问暖民心。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要关注帮扶困难群众,为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实现“隔离疫情、绝不隔离关爱”,城东区委区政府安排2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慰问辖区200户因疫情影响生活的困难群众,确保困难群众受助及时,并缓解因疫情受到影响的其他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将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带到困难群众屋里头、心坎上,让困难群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受到温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发现显关怀,线上回访贴民心。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辖区保障对象进行“线上走访”,特别是对辖区受疫情影响困难的家庭、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内的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地排查,目前已通过“线上走访”全面摸排80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发放20000余元的口罩 、消毒液。同时,积极引导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疫情防范,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多方参与齐聚力,多元慰问解民忧。各镇(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发挥党建引领,凝聚驻地单位共驻共建共享合力,架起党群连心桥,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共同开展贴近生活、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物质捐赠与志愿服务等慰问活动,累计为辖区170余户困难家庭发放米面油、牛奶鸡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3000余份,此次活动集聚众人之力,拉近了干群距离,更好地提升了慰问帮扶实效。(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