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工会党员干部一线抗疫侧记

2022年04月19日10:30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西宁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西宁市总工会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相关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动员,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动员主城区居家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坚决听从组织安排,投身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娘家人”的力量。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及时向机关各支部和各级工会组织发出“动员令”,要求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认领服务岗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抽调工会骨干力量赴城东区一线开展工作……西宁市总工会机关42名党员干部职工、各县区80名工会干部迅速下沉社区、主动认领岗位,针对社区一线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现实情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模范带头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处置志愿服务工作。

4月17日,西宁市总工会机关7名同志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全市支援城东区疫情防控动员大会,整装待发,奔赴一线。“我们一定在勇担使命、不负众望,紧盯防控任务,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听从指挥、服务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带队负责人杜浩贵向党组织保证,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

心怀信念,肩上有责。在西宁市海湖中学核酸检测点,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余建文正配合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服务,他说:“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众人拾柴火焰才能更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履行在党旗下的庄重誓言,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聚集,提前准备好核酸采集码、健康码、行程码。”西宁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在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核查健康码,机关干部王道清说,“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经历,认识到我们每天所经历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不易,向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西宁市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社区,协助部署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事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检测现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的摆放设置、两米线设置、物资储备等一系列工作,引导居民分步有序完成信息登记、采样等工作,确保全面准确完成全市核酸采样任务。

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主动作为,脚下见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来,西宁市总工会所属五一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小桥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单位所在的五一、小桥社区,连夜加班、提前完成帐篷搭建,为核酸检测工作组提供桌椅板凳、保障用电用水,提供工作人员更衣场所,严格管控进出居民群众扫双码、测体温,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点各项保障工作。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光,为身处疫情中的人们带来“娘家人”的温暖。连日来,生物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干部发扬实干精神、日夜奋战一线,协助做好园区核酸检测布放、24小时值守、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的秩序维护、调配捐赠爱心物资、帮助企业装箱物资等工作,同时,为清晨环卫工、保安、值通宵班的民警、滞留海湖路的大货司机等送去早餐共726份,西宁市总工会派驻生物园区干部包敏雯说:“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有责任为我们园区的职工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园区职工能够安心立足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西宁市总工会派驻东川、甘河园区干部高若冰、于芳洲连日来带领园区工会干部,下沉到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小区居民楼。同时,购买防疫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800余名,带领园区企业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千人(次)。(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主城区延长静态管理5天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西宁市主城区(含城东区)于2022年4月18日0:00至4月22日24:00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现就延长并优化静态管理的时限和内容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西宁市民关切的问题,官方回应了!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5天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西宁市延长实施为期5天“静态管理”为什么? 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而做出的必要安排。…
见闻|静态管理下的西宁:活力仍在 勇者不孤
  4月18日是星期一,也是西宁市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的第四天,而这天却格外忙碌。 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王刚介绍,静态管理并非封城,实行静态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