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纪委“三驾并驱” 筑牢基建领域廉洁防火墙

郝瑾阳
2022年05月06日11:42 |
小字号

“此次活动使我们参建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后期的建设任务中,我们将以案为鉴,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以打造清廉工程助推电网建设。”这是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经理王金辉在4月27日“基建廉洁大讲堂”上的体会,也是送变电公司纪委开展“青电清风·基建廉洁大讲堂”活动的缩影。

打造线上“云课堂”,廉洁教育“不打烊”。送变电公司纪委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廉洁教育工作,紧密结合电网建设点多、线长、面广的基建特点,以视频连线方式,为省内外各在建工程从业人员构建“同学、同享、同议”的零距离廉洁教育园地,有效破解管理教育难、参会讨论难、共同学习难等问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构建线下“新常态”,紧盯教育“不松懈”。送变电公司纪委坚持把廉政学习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将廉洁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全月等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基建从业人员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梳理公司近年来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促进廉洁理念浸润人心。

开通督导”直通车“,基建廉洁“不掉链”。送变电公司纪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紧盯违规违纪“老问题”,深挖各类隐形变异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和视频远程督导。深化“平时督查+专项监督”“监督部门+专业部门”两项监督联动机制,通过“组团作战”模式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基建从业人员的廉洁警示教育,多方位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管控,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工程建设全过程。(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