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提升工程建设质效

2021年09月2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110千伏深沟输变电工程现场开展送党课到基层活动,并对工程现场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党建+电网建设”岗位实践活动同频共振,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方面。

公司组织电网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学习。李永鹏摄

2021年,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负责电网建设项目122项,总投资5.22亿,其中基建项目11项,总投资2.13亿;农网项目111项,总投资3.09亿。海东公司在工程建设中深化实施“党建+”,在工程现场探索建立党组织,坚持安全为前提,质量为根本,加强协同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各专业、各参建单位的合作,持续提升海东电网建设水平。该公司结合基建专业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基建工作有机融合,在有序开展专业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在建工程开展“工程实体实测实量党员示范岗”“安全质量视频监控党员示范岗”“安全质量、建设协调、技术经济”岗位实践活动。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工程参建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并到现场指导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组织进行整改,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危险点进行讲解分析,以实测实量的方式,了解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实体质量,通过数据的对比、分析,将理论与工作实际进行有效结合,真实掌握工程现场的实际情况。

此外,该公司严格执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基建作业现场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党建+基建”载体优势,激发党员突击队内生动力,突击队党员带头转战各片区项目部,协助各项目部梳理制定贴合疫情防控和基建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防控方案,按下海东电网建设“加速键”,加快电网建设等传统基建项目建设进度,带动社会联动效应,争做有温度、有担当的责任央企。

今年,海东公司还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我来说”等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来源: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