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格尔木税务:国家政策好 创业路更宽

2022年05月06日10:30 |
小字号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合作社目前还不用缴纳税费,我想今年贷点款,拓展经营项目,把藏族特色手工技艺、美食传承下去,让民族文化不因居住环境的变化而褪色。”谈起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三木吉向税务干部畅谈时充满了自信。

三木吉出生在海拔4700米的唐古拉雪域高原上,家族世代以游牧为生。2004年,为保护三江源、响应退牧还草的号召,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128户407位牧民离开栖居的草原,翻越昆仑山,搬到420多公里的格尔木市长江源村,三木吉就是其中之一。大学毕业后她看到村民们生活越来越好,自己民族手工技艺却在慢慢消失,于是返乡创业,2015年5月她开办了岗巴布民族手工艺品合作社,“岗巴布”藏语意为“藏族”,如今她不光是民族手工技艺传承人,更是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三木吉向税务人员介绍民族手工艺品。何新江摄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法进乡村活动,向乡村创业者、村集体经济主体宣讲中央一号文件,普及税法知识,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走进长江源村岗巴布民族手工艺品合作社,手工艺人们忙碌地加工着具有浓郁藏式风格的工艺品,三木吉向税务干部介绍手工艺品的加工过程、销售情况,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谈及税收,她直言,现在国家一系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多,现在合作社正在发展关键期,几乎没有税费负担。趁着国家政策好,要进一步拓宽创业路,加快合作社发展,带领入社村民走上富裕路。

为积极扶持辖区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格尔木市税务局联合海西银保监分局格尔木监管组,筛选各乡镇合作社名单,定期走访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金融信贷支持政策,为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提供一站式、定向式服务,让税收服务融入村集体经济发展全过程,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格尔木市税务局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加强与村委、乡镇党委之间的联系,针对乡村特色集体经济发展需求,及时提供税费政策辅导,将税费红利注入村集体经济发展之中,让农村创业者创业路更宽。(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