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送变电公司纪委“三步走” 打造疫情防控“金刚盾”

郝瑾阳
2022年04月14日10:11 |
小字号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送变电公司纪委闻“疫”而动,以“三步走”工作法,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提升“免疫力”。送变电公司纪委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对作业现场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储备配发等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把监督工作日常化,把日常监督经常化,对出现的管控松软、防控工作力度不够等现象,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深化联动协作,量身打造“防护服”。送变电公司纪委深化“平时督查+专项监督”“监督部门+专业部门”两项监督联动机制,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工程建设一线,通过“组团作战”模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掌握进出场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信息,督促各方责任主体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纪律上严起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强化监督执纪,全面接种“疫苗针”。送变电公司纪委强化建设现场疫情监管,深入各在建工程,常态化进行人员流调排查、施工作业现场管控、项目驻地现场消杀等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施工项目部及时整改到位。强化相融并进,坚持“五个盯紧”,用好监督检查“一清单两台账”,确保抓防疫保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严”的主基调上,监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敷衍推责、弄虚作假,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过硬作风,醒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