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公司深入推进监督执纪协作联动机制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11月1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提升监督工作质效,青海送变电公司纪委着力加强与各职能部室、施工项目部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模式,建立监督执纪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统筹融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兼职纪检监督员“哨兵”“探头”作用,全面提升监督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握指成拳”的联动监督机制

今年以来,青海送变电公司深化“平时督查+专项检查”“监督部门+专业部门”常态协同监督机制,组织引导各专业部门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协同联动、同向发力,围绕廉洁风险高发领域、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53次,发现问题29个,制定整改措施47项。充分挖掘信息互通共享和数据对比分析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作用,利用I8管控平台线上“云”监督管控、在线上对业务进行审核,有效运用大数据、在线实时防控关键领域、关键权利的运行风险。探索性推行在施工一线临时党支部设立纪检监督员,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激发监督的“神经末梢”,确保监督质效。

建立“协同作战”的联合办案机制

线索核查中,青海送变电公司着力破解纪检部门“单兵作战”的难题,打破部室之间的界限,畅通人员调配渠道,精益组织抽调公司财务、招标、审计、后勤部门骨干力量,发挥其专业领域优势协同办案,有效解决公司办案任务重,人员紧缺、力量薄弱等难题,着力营造优势互补、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同时探索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协同研判的工作流程、及时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推进办案工作贯通协同,在线索处置、案件调查等方面明确权限、规则、程序,确保各司其职、形成协作互补合力。

建立“凝聚共识”的联合学习机制

搭建联合学习平台,推进同心同向、互鉴共进。青海送变电公司纪委利用线上课堂、纪委会、廉洁微讲堂等多种渠道,充分利用公司内网、I8系统对协作人员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及线上答题竞赛,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面对面”业务指导、“点对点”答疑解惑、“手把手”传授技能,定期将纪检学习月刊、四风问题、违反八项规定警示案例通报纳入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有计划、有想法、有感悟”的深入学习,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模拟演练、案件分析等方式以学促做,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由“一阵风”向“常态化”转变,计划创新开展多批次的廉洁教育剧本推理活动,把当下时尚的剧本推理游戏与廉洁教育紧密结合,提升教育的沉浸感和趣味性,提升学习质效。(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孙禹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