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烟草:“以答促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4月07日10:5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海西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答促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答题活动,全体党员以“四个导向”为目标参与答题。

一是以“选”明要。选择题以全会精神的重要导向理论要点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在辨明选正的过程中逐步了解和掌握涉及细枝末节的理论要点,以精明要,明晰全会精神要点,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从基础选题入手逐步理解全会精神。

二是以“判”解惑。判断题以全会提出的重要论述为立足点,抓住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容易忽视出错的论述语句,让党员在判断论述对错的过程中及时查漏补缺,以错明正,从判断题着手逐步纠正易错论述。

三是以“填”知难。填空题以“学习强国”平台中关于全会精神专项答题内容为重点,针对全会精神要点、难点理论论述设答,促使党员在答题过程中自我检测对全会精神的掌握情况,了解关键点,深挖细究,从填空中入手攻坚克“难”,逐步巩固全会精神。

四是以“述”悟理。论述题在掌握全会精神重难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全会精神的系统论述,引导党员在论述全会精神重要理论的过程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就从何而来,未来我们怎样才能延续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自信,从而提高自身政治责任使命感,增强大局意识。

党员集中参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测试答题活动。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图

此次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党员通过测试答题,知弱项、补短板,明确下一步学习贯彻的努力方向,切实做到学中悟、悟中学,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下一步,海西州局(公司)将继续引导党员做到“学习强国”天天看、党史答题日日新。积极探索学习贯彻党史理论的新渠道、新形式,提高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勇担责、淬本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理论功底“实”、干事担责作风“严”的党员队伍。(来源:青海省烟草专卖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年西宁|建成区面积扩大2.8倍
  城乡规划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如何开展?文化传承要从何做起?营商环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宁市湟中区召开“群贤毕至,共谋振兴”多巴镇优秀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邀请湟中区多巴镇籍在外工作者、长期为多巴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作交流发言,为全面推动多巴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建言献策。 蜕变。…
十年西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西宁市城西区文亭巷社区服务大厅,民族事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卓玛永吉用藏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玉树小区居民解答需要填报表格的内容,“每天都会有居民在这个窗口办理业务,一些通知也会用汉藏双语的形式发布。” 文亭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翠青介绍,为了解决藏族群众办事存在沟通难的问题,社区双语工作人员进行翻译、解答,畅通了渠道,群众办事也更方便。…
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6日23时,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本轮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号:男,7岁,学生,现居住在大众街金松盛世天城小区1号楼(系1号病例的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