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纪委监委打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组合拳”

2022年02月1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若干措施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湟源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打出廉政提醒、警示教育、专项监督等“组合拳”,为创造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重申纪律要求。印发了《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工作提示》,通报曝光了一批中央及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督促重点行业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节前公务接待、福利发放等情况履行监督职责。

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各派驻组紧盯部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杜绝节日隐性变异“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各派驻组共开展监督检查30次,谈话15人次。召开教育系统警示专题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两起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传达学习了相关严明纪律的文件,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守规矩、明纪律、作表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的自觉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各校(园)财经管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不断夯实廉洁底线。

结合重点工作,做细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现场检查、电话抽查、公车“大数据”平台监管等方式,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紧盯春节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成立3个联合督查组和7个常规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等,对全县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督促责任落实。“两节”期间对全县9个乡镇、26个单位及5家餐馆酒店开展监督检查,电话抽查50余次,发现问题1条,已完成整改。

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跟踪问效。全面梳理群众举报、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下发《履职提醒函》2份,及时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来源:中共湟源县纪委办公室)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享节日文化 赏民俗风情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张皓芃)2022年春节期间,由西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艺术展”系列活动在山陕会馆喜庆开展。据悉,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3月1日,期间有包括湟源皮绣、湟中堆绣、大通皮影、版画艺术、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艺术作品公开展览,向广大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
政务审批“不见面” 群众办理更方便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陈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促销活动要在外墙张贴宣传品、新店门头装修要临时占道……西宁市城西区这些城管许可类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了!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不见面审批”专栏中,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临时占道或其他临时设施核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4个城管许可类事项正式上线。“打开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板块,就直接能进行‘不见面审批’事项的办理。…
冰上运动点燃青海青少年“冬奥热情”
  走进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热闹非凡,五六岁的小朋友、大学生、家长们纷纷穿着冰鞋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这两天看了冬奥会的比赛,太刺激了!我也更加喜欢这项运动了。”正在练习冰球的李祥辉说道,“穿着冰鞋,一开始站都站不稳,到现在能自如的滑冰,冰上运动现在成了我和好多同学寒假最热门的选项。…
返回顶部